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绿茵阁牛扒检出沙门氏菌

发表时间:2015-04-09 03:38:00

欲知不合格产品信息的详细名单,请扫描二维码。   

本期食品安全信息发布近半不合格都因“菌” 假冒食盐换上新白色包装   

市食安办提醒市民,夏天细菌繁殖速度加快,要小心预防食物中毒,微波炉轻微加热不足以消灭细菌等微生物。此外,不法分子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不只限于贵价商品,近期相关部门就查获了一批油盐酱醋的制假窝点。省盐业集团广州公司的普通食用盐今年4月份才换新包装,本期,市食安办会教读者如何分辨真假。  

昨天,广州市食安办发布第12期食品安全信息。本期公布的抽检食品共2372批次,其中合格食品2292批次,占96.6%。其中,细菌超标的批次所占将近一半。   

正值夏天,细菌繁殖速度也加快。在本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沙门氏菌等不合格项目的食品占了接近一半,主要集中在豆制品和肉制品两大类。其中,广州市绿茵阁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加工厂出产的速冻牛扒赫然在列,原因为检出了沙门氏菌。同样检出沙门氏菌的还有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农美乐鸡块。沙门氏菌是有害菌,有可能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另外,荔湾区波图烧腊店、川沁食品有限公司、悦香鸡食品有限公司都分别有烧味、卤味被检出大肠杆菌或菌落总数超标。佛山市南海区水牛奶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百富露水牛奶也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市食安办提醒,如发现包装缺失、破损、漏气均不要购买。食品包装一旦打开,应尽量在短期内食用完毕。   

广州三婴幼儿奶粉厂家被整改   

根据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信息,食药监督部门在生产环节对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广州柏赛罗药业有限公司和高培(广州)乳业有限公司等三家停产整改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在两年停产整改保留许可证号期间不违规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记者了解到,这三家企业停产整改是因为前段时间国家提高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门槛”,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原辅料把关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条件要求。此三家企业在检测设备、厂房等方面未达到新的要求,需要整改后重新申请、审批后才能重新生产。   

多款干货被发现“太湿”   

不同商家出售的花菇、云耳、菜干、茶树菇等21种干货在本期抽检中被发现不合格,其中有19种都有水分超标的问题,水分过多较易滋生细菌。造成水分不合格可能是由于企业生产时对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或产品包装不够密封性、储存不当吸潮导致。另外,黑龙江珍珠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有机元蘑”和广州市金梓食品有限公司的姬松茸验出总砷超标。   

市食安办提示,选购蔬菜干制品时,应尽量购买有包装的产品,这样可避免产品在运输和销售时受到二次污染。在选购散装产品时,产品的色、香、味应正常,无其他不良气味,没有霉斑。选购时手握紧干菜,感觉应有弹性,放手后能很快散开并恢复原状,无潮湿感。   

油盐酱醋也会有假   

74,市食药侦支队在白云龙归镇夏良村某出租屋捣毁一个制售假冒伪劣调味料黑窝点,查获假冒某品牌浓缩鸡汁成品200多箱、半成品100多箱。75,海珠公安分局等部门,端掉一个制售假盐团伙,捣毁该团伙设在同德围的加工窝点及设在海珠区的销售窝点和仓储窝点,查扣假冒知名品牌食盐成品和原料共4.8吨。   

省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出品经销的“粤盐”牌普通食用盐(加碘精制盐)今年4月刚更换白色包装,但不法分子也已模仿出新包装的假冒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