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稳定供应保民生 冲锋在前齐抗疫

发表时间:2021-06-02 02:58:00

近期,广州本土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形势愈加复杂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深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号召各会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配合市、区的商务和民政等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当中,确保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及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5月30日,商会会长江文杰、行业党委委员梁丽娥组织开展调研检查,实地了解肉菜市场当前的防疫保供情况。通过走访越秀区的福今肉菜市场、大福新街市、海珠市场,以及天河区的体育东智慧街市、白云区的南悦市场等多个肉菜市场,掌握到各肉菜市场均正常营业,所有入口都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对进场人员测体温和检查戴口罩,场内档主和消费者也自觉戴口罩;因应疫情影响,加大了粮食、蔬菜、肉、禽、水产品、食用油、蛋、盐等民生必需品的备货量及补货频次,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江文杰会长向各肉菜市场负责人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合理规划猪肉、蔬菜等档口的经营安排,并严禁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备受市民关注,为了能够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各社区街道先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在这个须要动员全社会力量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商会的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求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无论是烈日当空高温闷热,还是突然袭来的暴风雨,他们都冲锋在前,与医护人员一同并肩作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阻击疫情反弹。

 

 

此次疫情中的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抗疫保供的示范带头作用,行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