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前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1-18 04:43:00

各会员单位及市场方: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也出现了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将进一步增加传播风险,全市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为确保您的正常生产经营,以及广大市民、档主的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现提出如下相关工作要求:

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参照商务部办公厅最新印发《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从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节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倡议各档主及从业人员留穗过年。响应国家、省、市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防疫要求,各会员单位及市场负责人应发挥担当作用、起好带头作用,并切实加强积极正面的沟通,主动劝导各档主及从业人员在穗过节、远程拜年,尽量减少出行和聚集。

三、保障食品供应稳定和质量安全。做好猪肉、蔬菜等档口的经营安排,组织数量充足、质量可靠的货源,适当增加日常必需品的供应量,确保不断档、不断供、物价平稳。把食品安全作为重点之一,严格落实各项准入和检测制度,使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四、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因应留穗人员增多,请根据市场供求情况,统筹协调好档主和员工的生产经营,错峰休假或返岗。鼓励为留穗档主和员工提供更多的关爱和便利,对一线岗位开展走访慰问,让他们在穗也能够度过一个温暖难忘的春节。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请大家及时关注国家、省、市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氛围,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