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学习交流融合进 继往开来迈新程

发表时间:2020-10-22 03:19:00

9月25日,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召开第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肉菜市场建设交流会,围绕党建学习、升级改造、抗击疫情、保障供应等方面,加强行业交流,做好工作动员。大会共150多人参加,包括商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行业“两新”组织党员,还有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处长胡军斌、处长陈荣彬、副处长吴三宝,广州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副局长杨丹、副处长黄文兴,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国英,越秀区政协主席孔祥虎、副主席胡仲华、经科委主任赵淑清、科长黄伟坤,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强、副主席邬翠峰,越秀区商务局副局长余国庆,原广州市政府副市长陈绮绮,原越秀区政协副主席甘国锵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

 

 

首先,由原越秀区政协副主席甘国锵,同时身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模、广东省劳模、广州市劳模,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体会主讲。甘国锵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前两卷一脉相承,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并激励行业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为“菜篮子”民生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会员企业代表林鲜生智慧农贸市场总经理林映坤、雄洲农贸市场总经理严国萍、广州金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文,先后上台作肉菜市场建设经验分享,通过生动精彩的介绍,展现了各自经营管理下市场的不同特色,以及今年疫情期间一线“抗疫情、保供应”的紧张工作情况,更为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升级改造规范化、多元化、智慧化,带来转型思路与创新理念。

 

 

经过上一届四年多时间的发展,在班子成员的团结带领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秉承前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商会将在新一届的时间里,继续壮大队伍、扩大影响。接着,大会分别进行向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颁发牌匾,向上一届会长赠送纪念品,颁授荣誉会长、荣誉顾问、副秘书长的环节,并由常务副会长李雪金代表致辞,寄望大家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不断引领行业前行!

 

 

今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肉菜市场充当着既是防控一线、又是保供一线的重要角色,行业全体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迅速行动担当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市民的三餐生活和身体健康提供强而有力的保证!在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岗位一线,带头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外,不少单位仍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多渠道、多形式参与各项扶贫帮扶工作。接着,大会分别进行表扬“抗疫情 保供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表扬扶贫帮扶先进单位的环节,总结汇报他们的事迹,宣传学习他们的精神,树立行业先进榜样,弘扬基层正气能量。

 

 

最后,市工商联杨丹副局长发言,对商会的抗疫保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凝心聚力,按照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标准,迈向新征程,踏上新台阶;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发言表示,肉菜市场作为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公共民生设施,关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商会要一如既往地配合政府,落实做好有关工作,且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确保食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同时,常态化防疫措施不能松懈,应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此,再次感谢副会长刘文、赵卫国、杨美瑜、黄亚康,以及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对本次大会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