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建设“菜篮子” 行业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8-27 06:38:00

随着疫情缓解,社会秩序和经济生活逐渐恢复,正值百业待兴之际,肉菜市场行业也加紧行动,为新形势下全面提升“菜篮子”建设水平深化合作、夯实基础、扩大交流。

8月21日,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2020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暨世界农业科技大会,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与执行会长梁丽娥带领多位副会长参加,并出席了由宜宾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州商业总会协办的宜宾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专题推介会。

 

 

会上,宜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光照、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处长周伟华、广州商业总会会长万俊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处长张扬先后致辞。在宜宾市农业企业作推介后,各领导和李雪金书记上台,共同见证了两地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签订《宜宾特色农产品粤港澳销售合作协议》,为提供市民更丰富更优质的食用农产品搭建桥梁。

此外,理事单位壹号食品亦亮相本次博览会,现场展示了壹号土猪、壹号土鸡、壹号土鸡蛋等系列产品,壹号土猪更在中国农业“金棉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优质农产品奖”,并常务副总经理曾宪通在同期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食材供应链大会上作了分享。

 

 

8月18日,为深入了解创文迎国检阶段进展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增城区政府尹博望副区长、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邓海军局长、增江街道办党工委李宪明书记一行到东区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督导,刘文副会长和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

尹博望副区长首先来到冻品区作视察,查看了冻品的相关检疫文件,指出务必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对冻品实行流动管理,做到来可溯、去可追,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随后,实地了解东区市场目前的创文巩卫情况,尹博望副区长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创文的重点工作,市场内从业人员仍须统一戴口罩、测体温;其次,东区市场面积广阔,车辆管理难度较大,市场管理方要下大力气管控好车辆停放工作;同时,市场的环境卫生要继续保持良好,符合作为全国卫生城市的标准。调研中,尹博望副区长等领导一行对东区农贸市场的创文和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8月16日,由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广州茶业协会、安化县茶业协会等承办的安化黑茶21世纪健康之饮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广州市工商联调研员杨丹,广州茶业协会会长张聘金,安化县茶业协会会长刘新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副会长黎欢莲、宋方玲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以安化黑茶产业为内核的“安化模式”是全国茶业精准扶贫的样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示范作用,通过活动机会,各方以茶为媒,互相交流探讨,寻求发展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