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走访基层单位 促进交流指导

发表时间:2020-08-18 06:24:00

8月11日,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与行业党委委员、商会执行会长梁丽娥共同到基层市场单位,开展业务考察指导工作。

首先,来到位于白云区的南悦市场,此为开办企业旗下“林鲜生”品牌的智慧农贸市场之一,在林映坤总经理的陪同下,进行了走访参观。了解到,该市场整体按照升级改造指引建设,并安装有中央空调,使得场内环境干爽通风;个别档口配备有智能电子秤,通过摄像头识别食材种类,快速导出重量、价格、支付二维码等信息,方便档主操作和顾客购买;作为业态互补,市场还开通了自营的线上平台,以及在二楼开设超市、三楼开设餐饮,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需求。

 

 

随后,再走访参观了位于天河区的另一家林鲜生智慧农贸市场员村市场。李雪金书记对其建设和模式表示肯定,并指出应按照行业发展新要求,适当增加党建宣传元素,以党建引领更加有力配合政府、贴心服务市民,进一步落实做好“菜篮子”民生工作。

 

 

接着,来到员村片区的昌乐新街市,在黄来发董事长、黄少雄总经理等的陪同下,进行了走访参观。该市场邻近公交车站,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出行买菜,而目前正处于试业阶段,内部装修得体、干净整洁。同时李雪金书记提出一些指导意见,认为市场的档口布局仍有优化提升空间,建议多引进连锁品牌商家,考虑疫情影响提供一定的优惠扶持,打造具有不同消费档次的特色,加强各方合作互利共赢。

 

 

8月10日,李雪金书记组织到副会长单位营康食品公司走访交流。负责人黄亚康副会长介绍道,公司是一家专营“土猪”的民营企业,经过多年来的探索及稳步发展,现已形成基地+公司+连锁店+网商的全方位经营模式,并建立起以满足顾客服务需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的连锁型土猪品牌网络,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7月16日,越秀区政府苏佩区长、陈伶俐副区长等领导前往猎德新街市开展考察调研,梁丽娥执行会长和苏伟超副会长陪同并作了升级改造、参与抗疫、保障供应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各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在行业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