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 推进红联共建

发表时间:2020-08-18 06:18:00

8月5日上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又文等领导出席,以及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委员、商会执行会长梁丽娥等各界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

 

 

李又文调研员通报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在扶贫助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情况。王福军书记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助力打赢这“两场战役”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各社会组织还需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为近年来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参与对口帮扶的先进社会组织进行表彰,行业党委委员、执行会长梁丽娥代表我会上台接受了牌匾,并表示这项荣誉既是上级单位对我们的充分肯定,也是各会员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商会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担当社会责任,拓展渠道、创新模式大力开展农业产业帮扶。

 

 

8月6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红联共建部署推进会在番禺区南村镇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蔡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番禺区区委书记何汝诚等领导出席,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委员林楚松及各市属行业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

王世彤部长发言强调,要把实施红联共建工作机制作为抓好党建的重要内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并作为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把解决社会组织发展难题、促进参与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紧密结合起来。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考察调研了南村镇锦绣香江社区和南村总商会开展红联共建的情况。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行业将紧扣“红色引领、联动共建”要求,采取“行业党委+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会员企业党组织共建”类型,整合党建资源,打造具有民生“菜篮子”特色的党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