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搭平台促发展 加强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20-06-16 05:24:00

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的更大发展,近期,商会开展了一些列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活动。

5月29至30日,在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的组织带领下,执行会长梁丽娥,副会长黎小伦、刘文、梁少媚、李燕华、钟柱诚及顾问马国铭等前往了云浮市。一行首先来到红光云秋洞扶贫养殖小区的温氏新兴优质鸡产业园进行考察,了解到该小区是以“温氏+县政府扶贫平台公司+基地”模式落地的产业扶贫项目,各方通过紧密合作、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当地经济增长,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

 

 

接着,在温氏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李镜聪、行政中心总监董俊伟和管理部副主任黎其龙的陪同下,来到集团位于新兴县的总部,并参观了大楼内的温氏企业文化展览馆。温氏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仅为帮扶三农添砖加瓦,也为大众“菜篮子”保驾护航,彰显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李镜聪总经理代表温氏向商会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在广州的业务和产品情况。李雪金书记则表示,温氏在保障广州市肉类食品稳定供应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经过这次疫情,应加强与一线肉菜市场的沟通合作,以品牌专柜化拓展模式、树立形象、扩大影响,高质量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第二天,应黎小伦副会长邀请,一行参加出席了云浮诚中市场的开业庆典。可见市场内部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卫生,地面干爽畅通,档口统一布局,食品充足、种类多样、价格实惠,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购买。

庆典上,黎小伦副会长致辞表示,诚中市场吸收广州市肉菜市场的先进经验,进行规划设计和升级改造,旨在推广行业做法理念,助力云浮地区发展,精准对接市民需求。李雪金书记致辞表示,热烈祝贺诚中市场盛大开业,云浮市民的“菜篮子”从此有了更丰富、更健康、更优质的选择,相信今后在政府的支持与市场各方的携手努力下,不断完善经营管理,在借鉴中加以创新,将来一定能够打造成为云浮地区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特色肉菜市场。

 

 

6月9日上午,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副书记成文龙,执行会长梁丽娥及多个副会长单位负责人,走访了番禺区的广州鲜之源生态冷链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厂区内冷库和保鲜车,并通过设立其中的党建室了解到,该企业成立有党支部,重视把党建工作跟企业文化相结合,渗透到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同时,还与鲜之源董事长冯毅、董事陈瑞莲及番禺区工商联副书记岺镜洪举行圆桌会议,冯毅董事长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液氮制冷技术,以及应用在农产品储藏和运输领域的保鲜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6月12日下午,由清远市清新区政协农业农村工作组牵头的考察学习团一行18人,来到越秀工商联大厦礼堂与商会举行座谈交流会,清远市清新区政协副主席朱明、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英杰,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强、副主席邬翠峰,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副书记成文龙等领导,清新区和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出席。成文龙副书记主持了会议,朱明副主席介绍了清新区在推广农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方法成效;张志强书记指出清新区是越秀区的对口帮扶地区之一,彼此联系紧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友好基础;李雪金书记表示,商会将继续积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深化两地农产品对接合作,也期待届时组织前往清新区实地考察农企基地,进一步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借助每次活动机会,大家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加强了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我们除了把自身优势分享出去,还把发掘到的机遇带回来,致力突破传统建设行业未来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