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关于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表时间:2020-03-07 04:30:00

各会员单位及肉菜市场开办方: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也处在最吃紧的时期,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依然很大。虽然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从一级调整为了二级,但是疫情尚未结束,级别调低不代表警惕可以降低,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2号通告(俗称“2号口罩令”)仍然生效,仍适用于各肉菜农贸市场贯彻实施。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个别市场由于工作人员松懈,出现买卖双方没有戴口罩或把口罩放下了的个别现象,结合我市肉菜市场行业情况,现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作出如下要求:

一、各开办方、管理人员、经营档主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办方要定期与不定期巡视或驻守属下市场,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把主体责任负责起来。

二、全体管理人员、经营档主务必体温测试正常才能上岗,做好登记台账,并且须正确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或拉到鼻以下位置。

三、市场所有入口须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对进场人员进行测体温及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控制疏导好人流,如不按要求配合者不得进入。

四、市场内安排专职人员实时巡查监督,落实经营档主、消费市民等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经营档主要首先做好,凡发现买卖双方有不戴口罩或把口罩放下来的,不得进行交易,并要求马上戴好。

五、加强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坚持每天一次全面清洁消毒,保持干净通风无积水,垃圾及时打扫清理,垃圾桶不能放置在档口附近,杜绝卫生死角,同时禁止存放宰杀销售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六、开办方要加强对人员的管理,在这个抗疫最严峻的时候,要派出最得力的干部守在最关键的岗位上,让有能力、负责任、敢担当的人去执行落实各项措施,对违反相关防疫规定的人,他们能够勇于指出并依法依规处理。

七、各市场单位继续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政府告示、社会公益广告、不间断喇叭广播等形式,确保宣传深入到位,保持人员的警觉意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及时检点及时整改。如出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处理。

我们绝不可以有侥幸心理、松劲的心态。我们绝不能后退一步,要像钉子一样钉在这里,扼住病魔的咽喉。

 

 

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

越秀区肉菜市场商会 

2020年3月1日  

 

(注:各位会员,今天协商会领导实地走访调研了一些市场单位,检查发现入口处都能安排工作人员落实测体温、检查戴口罩的措施,但个别场内仍有个别档主,由于短暂换气时忙于其它事情或临近收市出现松懈,而没有戴好口罩。敬请各位会员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切勿掉以轻心,对媒体反映的情况要引以为鉴。疫情期间,感谢各位对市场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