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组织生活

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开展春节前市场走访检查

发表时间:2020-03-07 02:24: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菜篮子”民生工作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和供应保障,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及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假期,1月21日,在李雪金书记的带领下,行业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行业党员,走访了不同区的多个肉菜市场开展春节前的调研检查。

上午,行业党委一行先后走访了越秀区的东山肉菜市场、龟岗市场、大福新街市,荔湾区的西华肉菜市场、金花菜篮子市场;下午,走访了白云区的雄洲农贸市场等。实地了解到,各市场的节前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当中,充分把握住节日消费特点和变化趋势,组织扩大质量可靠的货源渠道,目前,粮油、猪肉、蔬菜、家禽、蛋品、水产品、食糖、食盐等八大类主副食品供应充足、流通顺畅、价格平稳。

 

 

同时,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推动节日期间消费升级,各市场均进行了适当装点,切合节日浓厚气氛,并增加年货及过年用品的销售,以方便周边市民出行购买。随着春节临近,市民群众到市场消费的热情日益高涨,不仅是日常三餐的生活需要,更多的是逢年过节的习俗传统,这虽然给市场方面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看得出各市场仍然能够维持正常生产。行业党委一行也慰问了还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管理人员和经营业户,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在各市场的走访过程中,李雪金书记强调:第一,切实保障猪肉供应,做好节日期间猪肉档口的经营安排,确保不停档、不断档、不断供,市民群众能够吃上“放心肉”;第二,务必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市场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第三,因应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注意保持市场环境干净整洁、通风顺畅,全面加强卫生消毒和积水清理等预防措施;第四,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若发生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主管职能部门。

此外,党委根据李雪金书记的上述指示精神,向行业发出了倡议,希望协、商会会员单位与肉菜市场开办方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明晰责任,确保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以及积极做好预防病毒传播的措施,并且该倡议得到了行业各协、商会会员单位与肉菜市场开办方的纷纷响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