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组织生活

学党史励初心 强党性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1-03-16 04:18:00

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省市部署要求,3月9日,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联合越秀区总商会党支部,组织肉菜市场行业“两新”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在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主持,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区非公党委副书记邬翠峰、中共越秀区总商会党支部书记杨小卓及行业党委各委员参加出席。会议前,全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会上,行业党委委员梁丽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动员大会精神。李雪金书记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指出通过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性,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角度出发,为“菜篮子”民生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畅谈感悟、分享心得,表示出对党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并将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领会党史精神。越秀区非公党委副书记邬翠峰发言,希望行业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不断汲取历史智慧,为行业发展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活动一行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进行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精神。大家了解到,这座曾在清代用于培养秀才的番禺学宫,于上世纪20年代成为了中国农民运动的摇篮,1926年5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学员们在此学习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成为骨干,领导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

 

 

下午,在荔湾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罗立文的陪同下,活动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粤剧艺术博物馆和永庆坊。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大家近距离了解粤剧艺术的发展历程,领略广府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永庆坊,切身感受浓郁的西关特色文化,以及“旧城微改造”带来的新气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参观路径,体会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发展变化,大家增强了文化自信,认识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广州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充实丰富,所学所得将会带回党支部、企业及日常工作中去贯彻宣传,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激励行业广大党员在岗位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党建引领做好“菜篮子”民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