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组织生活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市场疫情防控和食品供应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06 04:35:00

各会员单位及肉菜市场开办方: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抗疫部署要求,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市场的疫情防控和食品供应保障,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场氛围,请大家务必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一、各开办方、管理者、档主等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办方定期巡视或驻守属下市场,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把主体责任负责起来。

  二、全体管理者、档主必须测试体温正常才能上岗,做好登记台账,并正确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或拉到鼻以下位置,市场所有入口须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对进场人员进行测体温及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控制疏导好人流,如不按要求配合者不得进入。

  三、加强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坚持每天一次全面清洁消毒,保持干净通风无积水,垃圾及时打扫清理,杜绝卫生死角,同时禁止存放宰杀销售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四、做好猪肉档、蔬菜档等档口的经营安排,组织安排质量可靠、数量充足的食品,适量增加肉、禽、蛋、菜、粮、油等必需品的投放供应量,确保节假日期间不休市、不停档、不断档、不断供。

  五、把食品安全作为重点任务,确保市民节假日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全,除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进行食品安全监管外,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市场内部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与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准入制度。

  六、开展安全生产,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及主体责任,注意检查消防、治安设施是否正常,标志设置是否清晰、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彻底整治消防、治安隐患,维护市场环境的安全生产秩序。

  七、继续做好宣传教育,保持人员的警觉意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及时检点及时整改,如出现突发情况,应及时准确上报有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