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商会动态

领导关怀 调研我会

发表时间:2019-06-11 02:32:00

  5月21日,越秀区政协主席孔祥虎、副主席胡仲华等多位领导,来到越秀区工商联举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座谈,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强、副主席黄韶岚、副主席邬翠峰,我会会长李雪金、副会长彭国杰、副会长杨美瑜作为越秀区政协委员,共同参加出席了座谈交流。

  会上,会长李雪金汇报了我会坚持发挥行业党委作用,创新多元化引导肉菜市场升级改造、推动形成食品安全大品牌模式、配合政府建设流通溯源体系,以及走进帮扶基地把优质农产品引进广州市场等相关工作情况。

  孔祥虎主席对我会的工作成果,还有以党建带动行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我会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先进、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新时代越秀区商协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还针对委员们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并承诺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以具体措施和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在会长李雪金的陪同下,各领导走访调研了我会,以及视察了行业党委室,为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5月24日,在会长李雪金、副会长梁丽娥的陪同下,越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强、副主席黄韶岚、副主席邬翠峰,越秀区政协经科委主任赵淑清,先后走访调研了我会副会长单位猎德新街市和锦达信中创IAB产业示范基地。

  猎德新街市作为广州目前升级改造标准最高的肉菜市场,不仅光亮整洁、通风干爽、布局有序,引进超市、花档、小食店、修理铺等补充业态,配备母婴室、电梯、洗手间、休息桌椅等便民设施,还专门腾出空间打造全市肉菜市场首个“党工学习部”,开放给党员和非党员自由学习交流,此外,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促使党员管理或经营者亮身份、树形象,更好地开展党群服务。而IAB产业示范基地大楼内,也借鉴了猎德新街市乃至肉菜市场行业的先进做法,设置开放的党建学习室,并以党建引领带动该区域产业转型发展。

  张志强书记表示,猎德新街市升级改造的点点滴滴,都是主动适应市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和美好生活的需求,开辟了党践行群众路线的新阵地,值得作为样板市场,在行业内外进行大力宣传推广。

  5月30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关于广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调研课题工作方案的安排,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现代服务业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工委主任郭凡及经济工委巡视员沈莹主持。我会副会长江文杰参加出席,并发言汇报了我们肉菜市场行业目前发展情况,在推动广州市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过程中所采取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