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组织生活

重温革命史 激发爱国情

发表时间:2019-10-30 02:2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推动广州市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激发社会组织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共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带领全市肉菜市场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在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的带领下,行业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协、商会和各区市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多人,围绕“重温革命史,激发爱国情”主题开展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该博物馆座落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西侧,建成于1959年,是广东省内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通过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础陈列的馆藏文物和历史照片,了解到从鸦片战争至全国解放的不同阶段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所作的英勇斗争,细致重温了鲜活的革命历史,汲取到丰富的革命历史知识,为先烈们不忘初心的伟大革命精神所震撼。

 随后,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精神。大家了解到,这座曾在清代用于培养秀才的番禺学宫,于上世纪20年代成为了中国农民运动的摇篮,1926年5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彭湃、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学员们在此学习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成为骨干,领导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

 紧接着,一行人来到了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起义纪念馆。该馆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在广州领导的工农兵武装起义。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奋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州解放70周年,纪念馆内还策划了《广州一九四九》展览,展示出不同群体为解放广州和建设新广州而不懈奋斗的故事,激励大家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引领行业前行,推动新时代广州发展出新出彩。

 下午,行业党委组织大家观看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小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题材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剧情代入感十足,与大家内心的爱国热情引起强烈共鸣。重温老故事,心情依旧激动,感受着新中国成长中那些最为刻骨铭心的事件,组成了七十载光辉岁月里中国人是最为感动美好的记忆,大家都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行业创新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大家认为这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党员们表示:时代在进步、民族在复兴、国家在崛起,革命烈士和建设先驱们若泉下有知,定倍感欣慰。时间虽在流逝,但历史却不会因此而消逝。因此,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发奋拼搏、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我们作为行业的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市民群众的意识,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扎实推进“菜篮子”民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