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推动升级改造 提升市场品质

发表时间:2021-01-18 04:40:00

12月30日上午,应副会长刘文邀请,在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的带领下,多位副会长、会员等参加了金源农贸位于增城区的宁西市场开业庆典。可见市场内部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卫生,地面干爽畅通,档口布局统一,食品充足、种类多样、价格实惠,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消费。

刘文介绍道,市场在经过四个多月密锣紧鼓的升级改造,终于迎来了正式开业,它不但以严格的标准设计,着力打造星级超市式综合市场,并且还引进了智慧溯源系统,每个摊位上方均配有电子屏可以查看商户姓名、营业证照、二维码等信息,保障了市民的食品安全和消费权益。李雪金致辞表示,整个宁西市场符合升级改造合格标准,打造成为了一个具有亮点特色和标杆示范作用的肉菜市场,值得点赞和推广。

 

 

与此同时,执行会长梁丽娥跟随市商务局,由副局长林国强带队,赴深圳开展关于肉菜市场升级改造的专题调研,先后走访参观了宝安区上川市场和南山区九祥岭洁丽综合市场,并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座谈会。通过考察当地具有代表性、已实行智慧化升级改造,以及能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丶统一化溯源体系的农贸市场,为广州市肉菜市场在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提升与行业发展,学习借鉴深圳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模式。

 

 

12月30日下午,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欣带队检查广州市市场元旦节前供应工作,副会长江文杰陪同到登峰肉菜市场作督导检查,了解到市场当前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已准备好相关经营安排。黄欣指示强调元旦节假日期间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保证供给、安全生产等工作,商会及时进行了传达贯彻。

 

 

另12月22日下午,会长江文杰主持召开行业工作座谈交流会,与各会员代表就目前市场形势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出谋划策,广泛收集意见以作进一步的反映。

 

 

12月26日上午,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和副书记成文龙出席市工商联第十五届九次执委会议,听取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国华作工作报告,见证“新时代穗商培养工程”开班启动,并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12月31日上午,副会长刘文位于海珠区的“闲人街市”也迎来了正式开业,商会对此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