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携手决胜脱贫攻坚 越秀罗甸扶贫协作

发表时间:2020-06-03 05:45:00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5月21至23日,越秀区政府苏佩区长带队赴贵州省长顺县、罗甸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邹春燕,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邵建明,区政协副主席胡仲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志强,区对口支援办主任赵南山,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协会会长李雪金和党委委员、执行会长梁丽娥等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了调研。

在长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友军陪同调研一行先后来到广顺镇和长寨街道,实地考察了马路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及提升工程、长顺县第四小学、顺欣社区移民安置点,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随后,在县政府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长顺县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介绍。李友军县长汇报,今年3月份,长顺县阶段性地通过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高质量地实现了脱贫摘帽,感谢越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长期以来帮扶支持长顺县社会经济发展。

 

 

苏佩区长对长顺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表示衷心祝贺,指出长顺县委、县政府近年来聚焦用力、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绩有目共睹,而此行一路看一路学,感受到长顺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会上,执行会长梁丽娥还代表行业与当地县属民生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携手打造一体化的助农扶贫新业态。李雪金书记表示,长顺虽然如期退出了贫困县系列,但距离乡村振兴仍有很长路要走,我们行业将一如既往支持长顺发展,为当地生态特色农产品打通销路。

 

 

在罗甸县,调研一行深入逢亭镇祥脚村蔬菜基地、床井村哈密瓜基地、纳上村百香果基地,龙坪镇六一村红心火龙果基地,详细了解农企合作发展模式和农产品产销情况,对罗甸按照“高标准、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益”的总体要求,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给予高度肯定。此外,考察了龙坪镇大关村饮水安全工程、罗甸县第五小学,以及走访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慰问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最后,调研一行与罗甸县委书记杨朝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泉,县委副书记龙仲芳等党政领导,召开越秀区与罗甸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杨朝伟书记指出,当前罗甸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总攻决胜阶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将抓住用好宝贵的帮扶机遇,深化产业升级、消费扶贫、产销对接、稳岗就业方面重点领域合作,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回馈越秀区委、区政府及人民。

苏佩区长指出,越秀区与罗甸县在对口帮扶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越秀区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采取组团式帮扶补短强弱,积极发挥行业商会和电商平台作用,助推罗甸农产品“黔货出山”,并为罗甸人民到越秀区就业提供帮助。李雪金书记表示,商会一直以来响应号召,重视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结合市场需求与行业特点,拓展渠道、创新模式,大力开展农业产业帮扶,从帮扶地区直供引进优质基地农产品,使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安全得到保障、质量得到提升、选择得到丰富、价格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