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同在抗疫壕 各自逞英豪

发表时间:2020-03-30 03:50:00

[编者按]:从过年前疫情爆发初期,到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再到现阶段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商会积极搭建市场单位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各市场负责人不但奔赴前线、驻守阵地,还多次参加不同政府部门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相关政策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做好每天的防控保供任务,以优质充足的食品供应和安全细致的防疫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市民一日三餐“菜篮子”健康放心,每天如一以最佳的状态随时接受上级领导的不定期巡查督导。这期我们要突出介绍两位市场英豪,分别是登峰肉菜市场总经理、越秀区人大代表、区商会会长、市协会副会长江文杰同志与东区农贸市场董事、协商两会副会长、增城区工商联常委兼副会长、蕉岭县政协委员刘文同志,他们在各自的抗疫战壕上交出了令市民和政府满意的答卷,值得我们表扬和看齐。请看本刊续列报道(二)。

 

 

同在抗疫壕 各自逞英豪

       ——记江文杰、刘文同志的先进事迹

 

 1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场供应保障专题工作会议,由市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主持,胡洪副市长、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会长江文杰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出席。江文杰会长汇报了商会在保障市场稳定供应和正常秩序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向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表示广州市的粮油肉品蔬菜供应和储备充足,要求继续落实保障好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不得休市停业,档主、管理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

 

 

 1月28日上午,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带队到会长单位登峰肉菜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并强调要以市民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值守登记等措施。下午,为严格落实省突发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越秀区商务局召开全区肉菜市场防控、保供、稳价会议,越秀区商务局徐广伟书记,余国庆、邱家炎副局长,会长江文杰及越秀区会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席。

 

 

 1月31日,在会长江文杰的陪同下,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带队检查了登峰肉菜市场。市场内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并且档主收到管理人员通知后,大部分已尽快恢复开档营业,第一时间确保蔬菜肉类等必需品的正常安全供应。

 

 

 在口罩最紧缺的时期,江文杰会长通过利用广泛的渠道和关系,积极寻找防疫物资,除了用于属下经营管理的市场防疫保障外,还协助有需要的市场单位组织货源,帮助同行解决困难,以及主动向行业、政府及社会作出捐赠,充分体现了舍身忘己、大爱无疆的高尚精神。如2月7日向越秀区人民政府捐赠了伍仟个口罩,2月9日向行业党工捐赠了叁佰个口罩;此外,更响应行业党委的号召,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会长黎欢莲等各自费出资伍佰元购买2610斤蔬菜、500斤鸡蛋等生鲜食材,用于向防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捐赠。直至现在,江文杰会长仍大力配合越秀区商务局协调分配口罩物资,提供场地、人员、费用等的支持,确保辖内每个市场都不会出现紧缺的状况,做到有求必应,获得了上级领导与各位同行的一致认可。

 

 

 3月1日,在了解到有媒体报道,个别市场存在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松劲现象,没有戴口罩或把口罩放到嘴上的行为,就发生在买卖交易之间,以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关于媒体刊登信息的反映后,会长江文杰与行业党委副书记成文龙、执行会长梁丽娥迅速行动,先后会同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谭曼青、大东街党工委书记冯宝文、大东街市场监管所所长招卫红、大东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张宝生等领导干部,前往事发地的荣华肉菜市场作了实地考察调研。发现媒体所报道的情况属实,随即对该市场场长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刻整改。同时,向各会员单位及肉菜市场开办方发出了关于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因应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个别市场出现松懈的现象提出要求,在全行业里进行宣传教育、举一反三。

 

 

 2月8日,增城区张火青书记、徐明曦常委、林怡辉副区长等领导来到副会长刘文经营管理的东区农贸市场,检查督导防疫工作,了解到东区市场5万多平方米面积、近1千户经营档主,农产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全天候严防疫情,保持每天全面清洗消毒,有效配合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措施实行。

 

 

 2月11日,增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志忠与增江街党工委书记李宪明、街道办副主任何伟春等领导,来到副会长单位东区农贸市场调研检查。各领导认真听取了刘文副会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关心询问了目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强调要严格把好农贸市场这道防线。因应疫情防控,为减少人流聚集,刘文副会长属下东区市场、华农批市场和坭紫市场更为周边小区开通了网上订制套餐,代购送菜上门服务,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以及响应政府要求调整营业时间,集中加强清洁消毒。

 

 

 2月12日,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海峰副局长、新塘镇大墩市场监督管理所叶植雄所长等领导一行,来到坭紫市场检查督导防控防疫工作。刘文副会长感谢各领导深入到基层的关心督导,并表示属下市场坚持每天清洗消毒,肉菜新鲜充足、价格稳定,全部入场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和测体温,广大街坊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刘文副会长所经营管理的市场,无论日晒雨淋还是白天黑夜,均严格要求做到内外“两洗两消”机制,防控疫情绝不松懈,为“菜篮子”民生工程作出了应有贡献。这得到了增城区工商联领导的高度肯定,以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防疫物资支持。此外,刘文副会长关心体恤市场档主,疫情期间与他们共度时艰,推出举措优先对部分困难档主进行了租金减免,还向增城区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向家乡梅州蕉岭疾控中心捐款1.3万元,向增城区时代倾城物业管理捐献10桶消毒水等。

 

 

 疫情如敌情,市场如战场,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战壕,一名负责人就是一名司令员。在面对共同疫情敌人的情况下,江文杰同志与刘文同志在同一战壕岗位上,分别率领部队奋勇抗疫,保障市民百姓一日三餐的供应充足和食品安全,也保护好全体市场档主、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与所有菜场人一样,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前行,是担当让我们舍小顾大,同在抗疫壕,各自逞英豪,他们在各自的战线上共同发挥了榜样和先进作用,各自取得了让市民和政府满意的战绩,值得骄傲及成为我们行业的杰出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