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商会动态

疫情当前守岗位 为民服务保供应

发表时间:2020-03-07 04:04:00

疫情就是军情,市场就是战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肉菜市场供应稳定和食品安全,协会广大会员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坚守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服务贡献“菜篮子”民生工程。

会长单位锦达信公司、会长李雪金和执行会长梁丽娥于2月2日(年初九)向车陂派出所公安警察与街道办事处的前线人员合共捐赠了壹仟个口罩,于2月16日(年初廿三)向多个对口的街道、村委、城管执法队捐赠了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两批。

 

 

2月10日(年初十七),全市开始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广州日报记者对执行会长梁丽娥及其属下市场进行了采访报道,并了解到协会的市场会员单位已有八到九成的开档率,现阶段正是集中行业力量,攻坚克难,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2月7日(年初十四),副会长单位广州市盛阳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会长江文杰向越秀区人民政府捐赠了伍仟个口罩,为配合政府防控疫情提供物资条件,获得了各上级部门的肯定。

 

 

1月28日(年初四),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带队到副会长单位登峰肉菜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并强调要以市民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值守登记等措施。

 

 

黎欢莲副会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在疫情期间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旗下包括渔民新村、东江海鲜、鸿星酒楼几个品牌,虽然餐饮板块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考虑市民实际需求,转变思路创新模式,利用自身食材货源渠道充足、种类丰富多样的优势,在各大门店开设生鲜超市、海鲜超市,以放心安全、物美价宜、规范管理的品质吸引广大市民前往选购;同时,还在外卖版块上发力,迅速作了优化调整,以更加安心贴心的服务方便市民。这样既能够避免聚餐时的人群聚集降低风险,又让减少了出门的市民即使在家煮食,也能享用到优质的食材,为保障行业“菜篮子”供应作出了应有贡献。2月10日下午,黎欢莲副会长探望慰问了行业协商会的工作人员。

 

 

2月11日(年初十八),理事单位胜龙牛业向其养殖基地所在的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的红十字会捐赠贰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2月11日(年初十八),增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志忠与增江街党工委书记李宪明、街道办副主任何伟春等领导,来到副会长单位东区农贸市场调研检查。各领导认真听取了刘文副会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关心询问了目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强调要严格把好农贸市场这道防线。

 

 

因应疫情防控,为减少人流聚集,刘文副会长属下东区市场、华农批市场和坭紫市场为周边小区开通了网上订制套餐,代购送菜上门服务,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以及响应政府要求调整营业时间,加强清洁消毒。

 

 

2月12日(年初十九),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海峰副局长、新塘镇大墩市场监督管理所叶植雄所长等领导一行,来到坭紫市场检查督导防控防疫工作。刘文副会长感谢各领导深入到基层的关心督导,并表示属下市场坚持每天清洗消毒,肉菜新鲜充足、价格稳定,所有入场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和测体温,广大街坊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2月17日(年初廿四),白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薛增光调研员带队前往雄洲农贸市场,调研指导防疫和供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