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会联合会 > 组织生活

牢记使命 积极履职

发表时间:2019-08-02 04:54:00

7月3日上午,越秀区社会组织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办了2019年越秀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约7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通过专题授课、观看教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基地和小组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生动、深刻地开展学习。

在首先进行的开班动员仪式,由越秀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何巍主持,出席的领导还有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吴木蔚、越秀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杨凯阳和越秀区委组织部科长钱奕宇。何巍书记并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都具有特殊和重要意义,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牢记岗位职责,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随后,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书记、我会会长、市社会组织事迹宣讲报告团成员李雪金,以先进个人的身份受邀上台宣讲,围绕“牢记职责 积极探索”的党建工作思路分享心得体会:

第一,党建会建共赢发展,由于转型升级需要,李雪金书记自经营场地暂歇业后,把主要精力都放到了探索商会工作与党建相结合上,并成立了党支部,带领到不同红色教育基地和先进肉菜市场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力求收到更好的效果。

第二,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作为一名党员,李雪金书记深知深入基层单位的重要性,因为只有掌握了第一手信息,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商会党建工作,多年来先后走访了各区大大小小的肉菜市场;利用商会这个平台,组织会员走进农贸基地洽谈对接,助力优质食品开拓广州市场;此外,根据深入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连续多年围绕肉菜市场的升级发展在政协提案。

第三,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李雪金书记长期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现无论商会还是支部,关爱之心、公益之举己蔚然成风,如帮助清远瓜农解决冬瓜滞销问题、资助徐闻黄定村建设、梅州大埔镇扶贫、公安民警重大疾病困难救助金捐献、贵州镇远县苗屯小学开展助学、“六一”慰问患白血病住院小朋友等,还组织会员远赴新疆、贵州及江西等地开展专项扶贫,让当地的农副产品开拓销路。

第四,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在实践中,李雪金书记发现肉菜市场行业的党员分散,甚至有的找不到组织,因而常常思考,如何把分散的党员组织起来,为推动行业发展献计献策,故她把想法向上级党委作了汇报,这得到了上级的高度重视,最后经由市委组织部批准,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正式成立,李雪金并被委任为行业党委书记,肩负起职责带领行业党建迈上新的台阶。

李雪金书记精彩的宣讲,得到了培训班领导和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赞扬,让大家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社会组织党建作为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首要任务,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行业发展,在纪念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的时刻,点燃各位学员的学习热情,激励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夯实推进党建工作。